JAYD

nightwing

[纠缠]Jaydick 第 1 章

三界au
注:神父桶x魅魔,吸血鬼混血翅,如有不适慎入
新人写文求指导,ooc见谅谢谢(*°∀°)=3

――夜晚,哥谭――

*教堂*

Jason忙完了教堂里的每天成堆事务后,已经天黑了。收拾好了必要的工具,Jason离开教堂,走向自己住的那栋小阁楼。

走到一半,Jason的脑袋突然眩晕了一下,不知不觉走向了那条人迹罕至的小路。

为什么说是人迹罕至呢?因为在这个世界里,黑暗的地方只会有邪恶的生物和恶灵,而且这条路两旁栽满了树,遇险的几率更大了。

当Jason反应过来时,已经走到了小路的一半。“唉,算了算了,就从这儿走吧,以前走这条路也没见出什么事。”Jason默默祈祷了一下,向路的尽头走去。

“咚!”距离他十米处的一棵树突然倒下,很明显是被击倒的,而且只用了一击。

他警惕起来。Jason准备原路返回,毕竟这条路明显的已经不安全了。

可之前的眩晕感再次袭来,Jason不受控制的缓缓走向树倒下的地方。再次清醒时,他站到了那棵倒下的树的旁边,也可以说是站到了这只鲜血淋漓的吸血鬼旁边。

吸血鬼大口喘息着,可以看出受了很大的伤。从伤口上来看,应该是被同类袭击了。

然而Jason并没有那么多的同情心,他的同情心已经给了教堂里来祈祷的人们,可没有那闲工夫去同情一只人人厌恶的邪恶生物。为了自身安全,Jason趁吸血鬼还没有注意到他自己,准备撤出这条小路。

转身刚迈开一步,身后传来了一声动听的声音:“等...帮帮我...”这只吸血鬼不是脑子里有坑就是脑子里有洞,不然怎么可能觉得有人会帮他。

没再犹豫,Jason大步向前走去。

“喂!帮我一下不会损坏你什么利益吧?不要这么小气啊!”身后的吸血鬼有些埋怨的朝Jason喊道。

“但也不会给我带来好处。”说着,Jason转身,将浸泡过圣水的子弹装进手枪里,对准了这只不停balabala的吸血鬼“你如果不说这么多话,我说不定还不会杀你,你太烦了。”

“砰――!”

一声枪响从这条幽暗的小路传了出来。

子弹射中了吸血鬼的心脏。

随即Jason蹲在吸血鬼旁边看清了他的脸,点着了一根烟含嘴里,模模糊糊的说“啧,现在的吸血鬼都长得这么漂亮,可惜不能留。”

“为什么不能留呀?”声音是从这只吸血鬼的嘴里发出来的。

训练有素的Jason迅速反应过来,急忙退后了十米远,又将驱魔枪对准了吸血鬼。

“喂喂喂你怕什么啊!我已经动都动不了了,刚刚叫你帮我你也不干,还朝我心脏射了一枪,我不记得我和你有仇啊。”吸血鬼又开始balabala。

巧了,刚好咱俩没有仇。Jason边这样想着,边立刻打断了吸血鬼继续唠唠下去“帮你有什么好处?我可是神父,如果被别人发现我帮助了一只吸血鬼,可是非常有损我的威望的,到时候赔上你的命也换不回来。”

“嗯……我可以把我的心脏给你,不过必须是我不得不死了的时候。”吸血鬼提出了交易。

“哦?你的心脏有什么价值?要知道,我想要一个吸血鬼的心脏随便就可以得到。而且,就算我得到了你的心脏,有什么作用吗?我可只知道吸血鬼的心脏可以召唤恶灵。”Jason对吸血鬼提出的交易并不感兴趣。

“咳哼!看来我有必要隆重的介绍一下我自己了。”趴在地上的吸血鬼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下去“我的名字是Dick Grayson,父亲母亲都是吸血鬼,但是由于在我小时候被魅魔附身过很长一段时间,当找到移除附在我身上的魅魔的方法时,我身体将近一半的部分被改造成了魅魔,但是并没有失去吸血鬼的能力”……

当时魅魔被剥离附身的Dick时,她对Dick下了一个幸运魔咒,具体内容是“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永生永世不离不弃”。

因为被附身的时间过长,当魅魔被剥离,小Dick失去了与魅魔共用一个身体时的记忆,终究也只能记得魅魔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永生永世不离不弃”。

Dick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被魅魔附身的那一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和那只魅魔的关系很好吗?为什么最后她要祝福我?

但Dick并没有将全部Jason,只是告诉Jason魅魔被剥离出自己的身体之后,自己得到了一下魅魔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诅咒(也有祝福,但Dick没有告诉Jason),也可以散发魅魔的催情气息。

由于Dick与一般的吸血鬼的不同,都没有别的伙伴和自小Dick玩耍,这时,Dick的父母总会来和Dick玩一些小孩子爱玩的游戏,使Dick的童年没有什么阴影。

长大之后,因为Dick的父母是善良的吸血鬼,帮助世间铲除邪恶之物,所以Dick长大后也就跟随了父母的职业。

“那你的父母呢?”Jason听完这些,可以想到Dick的父母是很爱他的了,听到最后没有再听到Dick提起他的父母,不禁疑惑了一下。

听到Jason的提问,Dick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甚至有点微怒。

Jason见事情不妙,连忙说道“不说也没关系,我也不是特别想知道……”

“不,还是告诉你吧,”Dick打断了Jason想要解释的话“我的父母……在我7岁的时候因为一个及其强大的邪恶吸血鬼,用血契自爆与那只邪恶吸血鬼同归于尽了。”

Jason无声叹了口气,心想道:虽然很可怜吧,但是比起自己来也没差多少啊……“那你之后?”

听到Jason的又一个提问,Dick立刻精神了起来“之后我就继承了我父母的职业,打击邪恶,做好吸血鬼!”

等等你脸上莫名的得意怎么回事?!Jason内心吐槽了一句。

“那你说说你现在,为什么躺在地上站不起来,而且我用浸泡过圣水的子弹也打不死你?”Jason揉揉眉心,实在是这只吸血鬼太吵了,他脑壳疼。

“刚刚去阻止了五只入魔的吸血鬼,他们正准备袭击一位非常美丽你女士呢!作为绅士的我,不出手都有损我绅士的形象!”Dick越说越上瘾,越说越得劲。

Jason忍不了了“说,重,点!”

“我哪知道哪儿是重点啊!”Dick·被凶了好气哦·Grayson气呼呼的顶回去。

Jason支起枪瞪了Dick一眼(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还是要试一试)。

“好吧好吧我说重点,”Dick认输般的松了语气,说道“虽然我救出了哪位女士,但是五只入魔的吸血鬼可不好处理,尽管如此,我还是以为引以为傲的武技打倒了他们!……”

子弹上膛的声音。

“好吧好吧我知道啦!说重点!即使我再怎么强也强不过五只吸血鬼,很明显,我受伤了,异类还好,同类之间造成的伤害可就不好愈合了。”

“我用我最后一点力气张开翅膀将五只被我绑得严严实实的吸血鬼从上空扔到了警局,然后我迷迷糊糊的飞到了一片茂密的树林,就是这里,我直接放松从天上掉了下来。”

“刚好撞倒了一棵树你知道有多疼吗!诶呦我的腰哟……”

不理睬Dick的埋怨,Jason问道“为什么我刚刚向你的心脏射了一枪你却没事?”

Dick想了想,焕然大悟般的“哦!你说那个啊!那是我……我捡了一块可以防御攻击的守护宝石,且是一次性的,你刚刚可是扼杀了我的一条命,现在只剩下一条了!你赔你赔!”

Jason努力使自己冷静,然后又问道“既然你要拿你的心脏做交易,对我有什么好处吗?”绕绕弯弯,终于绕回了正题。

这时候Dick可就得意起来了“我的心脏经过吸血鬼与魅魔的精神结合,吃了可以让人的灵魂永不覆灭!厉害吧?”

Jason翻了个白眼,说道“死了好不容易能解脱了,还要灵魂永不覆灭,真的不称心如意。不稀罕,好了你该死了。”说这,枪口对准了Dick。

Dick立刻使用出了狗狗眼“你真的忍心对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吸血鬼下手吗?而且也不是全部是吸血鬼,还有一些魅魔的能力。”

Jason并不中招,只是觉得这只吸血鬼也许还有点作用,便将其带回了家去治疗。

Jason·无比傲娇·Todd:我才不是因为看到他的狗狗眼才接纳他的!

Dick“你就是那个很有名的Todd神父吧,听说你全名是Jason Todd,这里Dick Grayson,以后你就是我的小翅膀啦!多多关照啦~,little wing~”

Jason:谁tm是你的little wing!

――――――
关爱通宵人士,永别我去死了(x)。

评论(3)

热度(16)